retire from playing.

 

你好,我叫周泽楷(2)

今天,小江有没有认出小周呢?

 


那天之后,江波涛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出那张帅气好看的脸,这是他乏味而辛苦的生活中唯一的慰藉。【如果能再遇到就好了,这次一定要好好认识一下。】江波涛每次都会想。时间一天天地过去,脑子里的那个影子越来越模糊。临近展示答辩,他自己也忙得底朝天,生活回归到往常那般忙碌平淡,那次偶遇也就随风飘散而去,

然而,世人有道是:有缘人自会相见。这次,周泽楷出现在了H大的校园里。

周泽楷为完成自己的毕业的论文需要看一些自己学校里没有的参考书籍,巧的是,附近的大学里只有H大有那本书,他便去了那所学校的图书馆。一进图书馆阅览室,一个熟悉的身影吸引了他的目光,他停下脚步,甚至忘了此行的目的。【好像是那天问路的那个男孩?可是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怎么打招呼?直接上去说你好会不会有点尴尬?】不善于表达的周泽楷犯着难,踌躇着不知所措。

低头正看着书的江波涛感觉到了一丝异样,抬头便迎上了周泽楷的目光。对方纠结的神情让他觉得有一些好笑。【这个家伙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刨去这纠结的表情还真是好看啊,不过现在这样也很可爱?嗯…为啥觉得这人有点眼熟?但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呢!也许只是个不知道怎么借书,该找谁帮忙的外校同学吧…】江波涛开启脑洞分析着。

最终,他决定去帮帮这个好看的男孩。他走上前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此时的周泽楷还在思考怎么办,猛地被人一拍,吓了一跳,场面一度尴尬。江波涛率先开口打破了沉寂“同学你是要借书吗?告诉我是什么类别的,我帮你。”周泽楷此时已从惊讶无措中缓了过来,大脑恢复运转,微笑着道“生物…”【学我大生物专业的人里竟然有这么不带腐朽实验室气息的帅哥,真特别啊。】江波涛看着那张笑脸暗自腹诽。

问过书名之后,江波涛轻车熟路地就帮周泽楷找到了书并借了出来交到他手上。“书借好啦!我之前看过,这本书可难了,你可要加油哦~”周泽楷腼腆一笑“谢谢。”但是他的目光却还停留在江波涛身上,眼神里带着一份难言。【是想问我的名字吗?而且为什么隐隐地总觉得有一种似曾相识?】为了印证自己的想法,江波涛便道,“我叫江波涛,H大大二学生,你呢?”【很大气的名字啊】周泽楷欣喜却很快被落寞代替【他果然还是忘记我了啊…】“周泽楷…L大。”声音明显透着委屈。闻言,江波涛震惊。【啊啊啊!这是一度日思夜想的男神,自己竟然没有认出他!还让他这么难过,真该死啊!然而委屈的小表情竟还那么可爱,小周,太犯规啦!】江波涛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强装波澜不惊点头道,“嗯…那我可以叫你小周吗?小周,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下次要还书的时候别提前联系我,好人做到底,到时候我来帮你还。”说着,他拿出包里随身带着的纸笔,给周泽楷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周泽楷小心地接过那张小小的便签纸,又小心地放进书包夹层里。“好!”他微笑着说。

这笑容,比上一次分别时的微笑里多了一分发自内心的喜悦,更加炫目,更加灿烂,吸引着、照亮着江波涛的心。

这回,我一定要牢牢抓住这一抹光!


评论
热度(11)
Top

© 盗梦夜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